close

今日派克鵯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由於本人最近生活作息不太正常,所以14~18號的派克鵯生活日記就只好一起大放送啦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想分享一下自己跟派克鵯相處的心得,因為派克鵯並不是需要長久收容的野鳥,在翅膀長齊之後其實是要野放的,因此我在跟派克鵯的互動中並不會放太多感情,相反的,就不停的惹怒牠,讓牠對人的攻擊性強一點,這樣對往後的野放比較好。此外,派克鵯現在已經會張翅飛行了,嘗試著從籠子上方飛向窗台或者窗架上方,這種尋找至高點的動作,書上提到是一種禦敵的行為。除了窗台之外,派克鵯還有幾次在辦公室的空間內做迴旋的飛行,第一次是迫降在同事的桌面上.....XD,畢竟牆上可以抓的地方不多,接下來派克鵯開始嘗試門上、冷氣機等等.....,熟悉辦公室環境的派克鵯開始就把這個環境當成自己的地盤了!

   

P1070334.JPG

P1070341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派克鵯的羽色越來越漂亮了!雖然還沒到成鳥的紅嘴、紅腳跟全身黑,但這幾天下來,嘴也比較橘了!翅膀也比較光亮,眼睛也比較有神,當然啦~~最重要的是頭髮真的比較龐克了!這幾天我比較擔心是派克鵯的腳爪,指甲好像長的不好,無法有效的抓住攀木,是不是該剪了呢?改天來問問康敏姐好了!

   

P1070570.JPG

P1070618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偶爾,我心血來潮會幫他佈置一下住的地方,通常枝葉上的果實都會被派克鵯秒殺掉,可能是吃掉或弄到地上,對了!最近有一件很頭動的事情困擾的我,那就是可能我提供的食物比較充足,所以派克鵯就比較不愛惜食物,常常把蟲子跟飼料甩的到處都是,飼料的部分也只吃紅綠飼料居多,這點讓我十分困擾,下次我想嘗試看看將食物的量有效控制的時候,是不是派克鵯會比較愛惜食物。

P1070634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下將要特別感謝辦公事的同仁阿喵跟馬來,因為兩人背著出差的天線寶寶 (大台GPS暱稱) 中,有著派克鵯所甩出來的大麥蟲,而不知情的兩人背著大麥蟲走了一天的山路=.=,本人在此致上最高的敬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