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想要談談派克鵯吃的問題,這也是我最近很頭痛的部分! 

P1070762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派克鵯剛送來的時候喜歡吃大麥蟲,但康敏姐認為其實派克鵯在野外是吃不到這麼大隻的蟲的,因此為了訓練他,我們改讓牠吃了麵包蟲,而除了蟲子之外,還有鳥的奶粉、營養飼料、跟水果,這也是比較正確的做法。但為了改掉他偏食的習慣,我開始嘗試不會一次給他所有的食物,而是等她吃完才給他新的食物,希望可以就此改善他的壞習慣。 

P1070749.JPG

        因為我的工作需要出野外,也因此派克鵯有的時候需要借住再代理人康敏姐的家,在幾次的借住經驗下來,我發現每次從康敏姐家回來派克鵯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,整體來說就是-他變乖了(囧rz),派克鵯幾次的回來都讓我發現他開始願意讓我們餵食,他也願意飛到辦公室離巢更遠的位置去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~~我的意思不是有人虐待他!大家不要搞錯了,當我把這件事告訴康敏姐之後才知道,原來真正的真相就是.......康敏姐家因為有收留的猛禽,因此基本上是不方便放派克鵯出來活動的(放出來就直接成了人家的嘴上肉了....ㄎㄎ),所以在康敏姐家中,派克鵯幾乎都只能待在籠裡,而他的鄰居(一隻有神經症狀的栗小鷺)整天待在籠裡不同的搖頭晃腦,我猜這也讓派克鵯傻眼,因此,派克鵯在對待的差異下產生了在我們辦公室才能夠自由,而我們才是好人的假象,所以我們在康敏姐扮黑臉的情況下,間接受惠成派克鵯認為的好人,就這樣派克鵯回來辦公室後,最先做的事情就是把全身弄得都是水,然後一根根的梳理他的羽毛,洗完澡後就開始一隻隻的把蟲跟飼料喀完,然後開始到處大便,這就是他愉快生活的開始。

P1070761.JPG

        上次有提到派克鵯指甲的問題,再告知康敏姐後,康敏姐幫派克鵯減了指甲,記得那個星期派克鵯回來之後就開始願意讓我們餵她吃東西了!莫非剪指甲對鳥來說跟人類的小孩去看牙醫一樣,哈哈!!可對傷鳥來說,長歪的指甲意味的是我們所給予站立的樹枝並不符合她的腳爪,因此這次康敏姐幫派克鵯換了新的站間立樹枝,新的枝條直徑較大,鳥爪可以抓住約五分之三,還可以彎曲,這樣的枝條將將好,而且還給了兩條,派克鵯對這兩個新的枝條非常滿意。

P1070534.JPG

        話說派克鵯現在已經是辦公室的霸王了................,但也是大家的調劑品,每個人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過來看看派克鵯,逗逗他,跟他說說話,然後在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工作,派克鵯已經成為辦公室的開心果,最近大家都發現派克鵯變胖了呢! 糟糕~~難道是我給你吃得太好了嗎? 哈! 還是冬天你要開始穿羽絨衣了呢?(笑)

         加油喔!我會期待你野放的那天,羽毛快長齊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