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野放的當天其實並不知道要野放,就像站在月台的媽媽永遠不想要孩子長大的心情一樣...

派克鵯今天的工作是擔任國際賞鳥節救傷組攤位的招財鳥!! 

        所謂"招財鳥"的工作顧名思義就是藉由派克鵯可憐的身世,讓淚流滿面的遊客把錢投入這個箱子裡的業務,這種只差伸出鳥手跟遊客要錢的景象讓白天的營業額瞬間暴增XD,而這張派克鵯說「我肚子餓了!」的照片也成為當天最催淚的景象。擺攤的過程中,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做做生命教育也有,小孩拉著爸媽來看鳥的也有,也有很多養鳥人士來分享自己飼養的媽媽經,但當天最奇怪的莫過一個奇怪的女子匆匆忙忙的靠近捐款箱後,直接丟了一千塊大鈔後跑走,對~你沒看錯~~他跑走了!!(=.=是有這麼難過讓你不忍心多看它幾眼嗎???) ,好在最後把她拉回來,請她選了10樣禮物才看他掩面離去XD (禮物是有拿啦!掩面離去是我掰的~)  不過也感謝各位的支持,因為買飼料、換新籠舍都需要花很多的錢,大家的善款都是讓她們能夠得到更好的照顧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時間回到當天早上,康敏姐載我跟派克鵯到會場的途中才隨口提到野放的事情,表面上冷靜的我內心卻澎派不已!因為派克鵯已經到了可以野放的階段,但其實還是有點擔心,他在野外能夠找的到食物嗎?能夠跟其它的鳥一起做伙(台)嗎?可是越擔心其實就越放不開,直到抵達了會場才因為忙碌而忘記思考這件事!

P1070879.JPG 

        來到芝山的派克鵯特別的興奮跟躁動,小小的籠子實在關不住牠,而且不停的上下跳動,摘給牠的野果子也瞬間被秒殺掉,聽到籠子外面許多不同總類的鳥叫聲,派克鵯整個瘋狂的呼應,食慾也特別好,好像要為回到野外做準備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牠願意的話!!今天就把它放出來看牠要不要飛吧!!」康敏姐說。因此到了遊客較少的中午我們就把籠子的門打開,在我過去養牠的經驗,他從沒有過自己出過籠子,派克鵯通常都是由我抓出籠子,玩夠之後才就自己飛回籠子,但自己出籠的經驗是完全沒有的,但就在我打開籠子的不久,派克鵯竟然救自己跳出了籠子,並飛到了攤位上掛贈品的繩子上。在派克鵯站上繩子的那段時間,其實我內心很激動,因為我好怕牠飛走不回來了,但又不敢說出口..........(默)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打到這裡要謝謝大家看我這麼多內心的OS,指是因為這是我第一隻收留的傷鳥,所以心情也要複雜一些。(回到正題) 派克鵯又回到了籠子外,吃著我們在芝山齋給牠的野果,而這次吃完後就頭也不回的往野外飛了,而也結束了我照顧牠的日子,他也重回了大自然的懷抱。

離開了籠子,派克鵯首先站到活動的帳篷頂部,張望著四周的環境........

 P1070911.JPG      

在觀望了一段時間後,派克鵯就往上方的樹枝上站去,之後就往樹林裡飛去了........。

P1070961.JPG    

 那就.............再會啦!!.............派克鵯...................!!(淚奔)

 

《後記》
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提到派克鵯是一隻聰明的鳥,因為他再進入一個新環境之前會先觀察四周的環境,而且不會白目的亂叫 (搶地盤或示威) ,他應該很能夠適應野外的情況吧!!回到家後,翻開網誌的日期才發現,從收留派克鵯到野放剛剛好一個月整 (2009.10.07~11.07) ,我也結束了這一個月的任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