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下來要講的是球球.......

        球球是隻幼鳥,因撞擊的關係,造成全身充滿了氣腫,據資深義工的說法,如果撞一下就讓他全身都腫脹的話,那他本身的體質真的不太好,體質說一詞能用在人也能用在鳥身上這點讓我十分佩服,但鳥都來了,就只有接招的份。球球剛到我手上的時候,第一眼就發現這隻領角鴞怎麼頭好小身體好大,還以為是故意鼓起來想要幹嘛,但出手一抓他就立刻發現那充滿泡泡的身體,上至頭下至腳,全身幾乎都充滿泡泡,觸感就像抓著多個未充飽的氣球,或者像氣墊球鞋的那種感覺,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想要說明頭上腫起來因而壓迫到右眼的證據。

20100414 

    也因為他本身會"自動充氣",所以必須常帶去給醫生放氣,經由許醫師的解釋,氣囊腫的原因在於,因為鳥是以飛行做為其行動的主要方式,因此體內到處都充滿著氣囊,但當體內的氣囊因故破裂,就容易導致氣在體內亂竄,最明顯的就是會將皮膚的表層撐起,也因為這樣,其實對鳥來說是非常不舒服的,當然也就漸接反映在我手上的傷XD。然而,皮膚是有自癒的能力的,因此氣囊腫並不是一個會致命的疾病,只是在還沒癒合的時候,他會因為呼吸的關係,消了氣的地方又在腫脹起來,直到體內破掉的氣囊癒合為止。這裡說一下小插曲,每當醫生幫他放氣的時候,剛開始他都會很生氣我們去抓他,但放氣的過程會超舒服的閉上眼睛,好了之後站起來還會叫個兩聲開心的聲音,真是可愛極了!

20100414 

    把牠帶回家之後,不久氣又腫了回來,可以看出來他十分不舒服,不過倒是沒有原來腫了。

    而接下來的日子,我就必須展開長期的收養工作,過程中每天要跟牠玩,餵食、餵藥、放他出來走動,有的時候把牠帶到辦公室去讓他在我們房間內,通常他會站的離我們遠遠的,但因為牠還是亞成鳥,不太會飛,有的時候還要讓他試飛,他撞來撞去我們都嚇得半死,但也發生很多開心的事情。

20100414 

    ↑我通常給他吃老鼠、蟋蟀跟大麥蟲,但那天放他出來玩,中間偷跑出來一條大麥蟲,結果就出現這張我怕死蟲的照片,真的很好笑!!

20100414 

↑蟋蟀與球球(OS:把人家玩死就快吃掉牠啦~~~~>_<)

20100414 

↑同事阿喵的朋友猴子拍的,現在是我的桌面,太專業了....

20100414 

↑你想要嗎?貓頭鷹禮盒,一盒六隻,宅配到府

20100414 

     最後還是來張凶凶的大頭照,順便說一下,球球長大後過然比其他成鳥小一號XD,看來體質真的有差,我形容他就像身高不滿160的男生,雖然如此,個性倒是越來越兇,也越來越有野鳥的架式,我想回到野外應該可以討到老婆或嫁到老公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o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